小護士保健室

潤唇系列

  • 如何選用潤唇膏?

    市面上各家護唇商品琳瑯滿目,愛唇心切的妳到底該如何下手呢。其實根據不同的環境應該選用不同的潤唇膏。比如: 

    1.戶外旅遊、運動時,應用含SPF防曬成分的護唇膏。

    2.當冬天唇部乾燥需要加倍滋潤時,可使用有特別保濕配方的護唇膏或是滋潤度較高的潤唇凍膏系列。

    3.塗口紅前,先使用護唇膏打底,可防護使用口紅導致的嘴唇乾燥、唇色變暗等,對於高度使用唇彩的美眉來說,不可不注意。

    4.晚上睡覺則可先塗上特別滋潤修護型的護唇膏或是潤唇凍膏進行保養,保證翌日醒來,妳還是水潤潤的唇美人哦。

  • 什麼時候需要使用護唇膏?

    一般人以為,秋冬季天氣乾燥,需要塗護唇膏,這當然非常正確,但大多數人忽略了夏季。由於唇部皮膚較薄,對於陽光中的紫外線防護較弱,紫外線也會使嘴唇乾燥和過早出現細紋。 

    1.外出旅遊或游泳時,可塗上一層具有防曬效果的護唇膏讓嬌弱的雙唇得到適當的保護。

    2.在冷氣房及飛機上等乾燥環境裡,也需要護唇。

  • 為什麼嘴唇越舔越乾?

    唇部的肌膚是屬於較敏感的肌膚部位,它的表皮厚度較薄,因此也容易受到刺激,像溫度太高或刺激性食物,都會影響嘴唇使水份快速流失,產生乾燥、粗糙等問題,想要有效的保持嘴唇的濕潤度,使用護唇膏、凡士林等護唇產品也是很好的辦法。

  • 有什麼唇部保養的小秘方嗎?

    嘴唇是很脆弱的, 除了平時保持水份要充足外,每天睡前擦上一層護唇膏或是潤唇凍膏,也會讓你的雙唇恢復ㄉㄨㄞ ㄉㄨㄞ的狀態。另外,每週一次擦上厚厚的護唇膏,加上保鮮膜按摩唇部3-5分鐘,可有效修護唇部喔!

  • 為什麼唇部也需要防曬?

    紫外線也是妳唇色黯沈、黑色素沈澱的主因之ㄧ喔!!別讓唇色「黯淡無光」,嘴唇也要防曬!!無孔不入的紫外線,千萬別讓嘴唇裡的黑色素有作怪的機會,選擇含有SPF防曬係數的護唇膏,能有效隔絕紫外線,在滋潤的同時更能保護你的紅潤唇色喔!

  • 使用潤唇蜜或是有顏色的潤唇膏之後,唇部是否需要卸妝呢?

    使用潤唇蜜及有顏色的潤唇膏後,千萬不要以為潤唇產品已經掉光了就忽略唇部卸妝這個步驟,即使已經過一整天潤唇蜜或有色潤唇膏仍會有亮片或色素殘留在唇肌上,長期下來易造成唇肌的暗沉及唇色不均,所以是需要卸妝的,但若是以保養為訴求、且不具備潤色效果的護唇膏就不需卸妝。

TOP